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清镇市:帮助流动党员“安家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贵阳7月4日电(记者周之江):“一封公开信,帮助身在他乡的党员找到组织,让我们也能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36岁的李正彬一语道出在贵州省清镇市发展创业的流动党员的心声。

  今年5月初,结合第二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分布广、领域宽的实际,清镇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活动。一封《致流动党员的公开信》被张贴到各处醒目位置,并通过地方电视台、市乡有线电视网络、广播网络、远程教育网络和互联网等广为传播。

  李正彬就是在自己做生意的农贸市场看到“公开信”后与所在新华社区党支部联系上的,跟他一块“找到组织”的,还有俞元学、吕端端、郑耀华等一大批到清镇务工的党员。

  5月中旬,清镇市委下发了《关于设立流动党员登记站、做好流动党员先进性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市11个乡(镇、街道)、4个城区社区、299个行政村流动党员登记站(点)相继挂牌办公,对辖区流入、流出党员进行核查登记。

  “流动党员登记站”由各有关党支部支委成员具体负责。一是安排专人“留守阵地”,负责对上门来的外出党员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及有关手续、为流入党员进行登记;二是由派出所、计生办、工商所等职能部门在履行职责时配合做好流动党员的统计;三是安排专业队伍,根据排查时了解的情况,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流动党员登记工作。

  到6月底,清镇市登记在册的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流动党员达到了124名。“流动党员找到了组织,那还得给他们安个家呀。”清镇市委书记张承新如是说。

  为了给流动党员“安家落户”,流动党员到登记站报到后,各登记站党支部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对工作或居住地相对固定的流出党员,在征求本人意见后,及时与流入地党组织协调,将组织关系转至流入地。对流动时间、流动地点不定的党员,则采取电话联系、信函联系等方式,动员他们回支部或就近与当地党组织联系参加教育活动。

  清镇非公企业贵州舒美达药厂党支部如今有5名党员,郑耀华就是其中的一名。他从重庆来贵州省安康制药有限公司工作,就近被编入舒美达药厂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在他看来:“重新回到组织的怀抱,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现在,我们的流动党员参学率已达100%。长远来看,流动党员登记站要形成制度,成为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的一个联络点。”张承新说。(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