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总理潮州品尝“护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7月2日晚上,由他信总理率领的泰国访华团的嘉宾们受到潮州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在当晚举办的盛大的欢迎宴会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潮州佳肴引起泰国嘉宾们的浓厚兴趣。看到青白相间、娇艳欲滴的潮州传统特色菜“护国菜”时,泰国总理他信更是连连称奇,惊讶地问:“这是什么?”听完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向他讲述“护国菜”的典故后,他信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连连点头称赞,并高兴地说:“我再给这菜起个名字,就叫‘中泰友谊之菜’。”

  盛赞潮州陶瓷制作精良

  当晚,他信在潮州市领导骆文智、汤锡坤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瓷都陈列馆。刚一踏进陈列馆,他信便被馆内气势庞大、制作精细的瓷壁画《清明上河图》深深吸引,他凑上前去仔细观看壁画内各种维妙维肖的人物场景,高兴地朝潮州市领导竖起了大拇指。在古彩百鸟图瓷板前,他信惊奇地问:“这么大的瓷板全部由一种纹片组成的?”当得知这是一次制作成型时,他频频点头,对潮州陶瓷制作水平之高表示赞赏。随后,指着陈列在馆中的中国红“将军瓮”,他信又再次表示出他对陶瓷的了解,他说:“完成这样的作品,需要很大的窑具。”

  “我是第四代潮人后裔”

  7月2日,他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出浓烈的中国情结。他信说,此次来潮州,是因为泰国有很多华裔人士,他们当中有很多是来自潮州的,此次随团访华的很多商业界人士,大多也是潮州人。我本人也有着华裔血统,我的父辈是潮州人,我是第四代的潮州华裔;我的母辈是客家人,我是第三代客家华裔。这次来到中国,我已经拜访了母辈那边。既然已经来了,我觉得也应该到父辈的家乡来看看。

  前天晚上,前往潮州寻亲的泰国总理他信的一句话令当地百姓惊喜不已,他信风趣地对大家说,我的潮州话只会讲一两句,如“跟人家行”,“一起食”,但潮州话和普通话从一到十,我还是都数得出来。(综合《潮州日报》、《广州日报》、《南方日报》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