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高温凉茶消暑 “老字号”凉茶铺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丰报道:经过数场暴雨之后,近日我市天气转晴气温猛升,感受到“暑气”的市民纷纷走到街头巷尾的凉茶店喝碗“凉水”,或买些保健冲剂防病度夏。

  老字号凉茶备受青睐

  汕头人四季都有喝凉茶的习惯,夏季“凉水铺”生意尤其火热。戏布袋、裤头方等知名连锁“凉水铺”人气最旺。记者昨晚在龙华街看到,这条几百米的内街遍布三四家不同字号的“凉水铺”,不时有市民停车喝碗清燥凉茶或治疗感冒的凉茶,有的是一家子每人一碗。

  据“凉水铺”店员介绍,近来天气变化较大,患感冒的人较多,许多人喉咙痛、咳嗽、头痛,因程度较轻,多数人会选择可防治感冒的“凉水”饮服。

  高价滋补品少人问津

  记者了解到,像乌豆水、山葡萄水、沙参玉竹水等清凉凉茶都很热销,每碗0.5元至1元。但记者在个别“凉水店”中看到的凉茶品种几十种,除这些清燥类“凉水”外,还有龟苓膏、藿斛水、参汤等,价格从5元至十多元不同。像龟苓膏每碗5元,市民多易接受,但一碗味道并不很浓的藿斛水却得16元,许多市民表示无法接受。

  清凉冲剂很好卖

  记者昨天在几家连锁药店看到,像菊花、金银花、山葡萄、竹壳茶、莲花峰茶丸等药十分热销。一位年轻女士一下子买了几十元的消暑药品,她说,“暑天”到来多买些防暑便药于家中,有备无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