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妃甸液化天然气码头力争下半年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王琳):近日,国家发改委在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函件中,已认可该公司在曹妃甸建设LNG(Liquefiednaturalgas的简称,即液化天然气)码头,记者从唐山市发改委了解到,这项工程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审查,力争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中石油在曹妃甸建设的为10万吨级LNG码头一座及接收站、管线等配套设施,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每年进口液化天然气600万吨,二期工程达到每年10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的总投资约90亿元,由中石油和北京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成后将与中石油的陕京管道实现联网供气。预计2010年前可向北京供气。曹妃甸LNG码头的建设对确保河北省和唐山市的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同样具有战略意义。

  据介绍,LNG是单位热值最高的燃料之一。10千瓦时电的热能与1立方米气相当,1吨LNG燃烧时释放的能量,能够供8650盏40瓦的灯连续照明24小时。与其他燃料相此,按产生同等热量计算,LNG燃烧所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只是煤的20%,二氧化碳的释放量比煤低50%。(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