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光眼成为香港的头号致盲“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4日电香港眼科医学院及香港眼科学会从去年10月到今年7月的8个月内,举办了“战胜青光眼全港关注运动”,替658位市民检验眼压。结果显示,从未进行检查的四成人中,有三分之一市民发现眼睛有毛病。

  结果还表明,香港三成七市民从未试过进行眼压检验服务;一成一的市民眼睛有问题,需要转入眼睛专科检查。

  香港“战胜青光眼”筹委会主席周伯展表示,虽然青光眼无法根治,但只要及早诊断,并加以适当治疗,便可预防或减慢视力进一步受损,因此市民应定期作眼睛检查。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2003年的统计,青光眼连续5年成为香港头号致盲“杀手”,每年约有90名港人因青光眼而失明,还有500个急性青光眼新症。现时每50位3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有青光眼。周伯展说,青光眼高危因素包括糖尿病、偏头痛、深度近视(超过600度)或远视(超过300度)、眼睛受创、高血压、曾经及现正服用类固醇、40岁以上或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士等。目前,青光眼更有年轻化的趋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