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0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群)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为主题的专项整改活动,从现在起到年底前在全省公安机关展开。活动集中整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进一步规范公安执法行为。

  专项活动重点整改的问题包括,滥用强制措施、超期羁押、刑讯逼供等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问题;执法不公、徇私枉法,办理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等问题;随意执法“乱作为”,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主体不合格,案件定性不准确,适用法律错误,越权处罚、降格处理,随意罚款和没收财物、保证金,插手经济纠纷,违反规定扣款扣物以及非法办理保外就医等问题;接处警不及时,调查取证不认真,案件查处不力,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长期不予解决的问题;对信访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错误久拖不纠,执法过错追究制流于形式的问题。

  据介绍,在专项整改活动的基础上,省公安厅将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范围内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逐步形成制度完备、程序严密、监督有效的执法执勤规范体系,把各项公安执法全面纳入规范有序的轨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