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准问题 扎实整改 确保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1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积极贯彻全省先进性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进行整改,达到了预期目标。

  找准存在问题,切实打牢整改提高基础。围绕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后勤保障、关心群众工作生活等方面,厅室及各总支、支部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地征求了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坦诚相见,真诚谈心交心,为搞好个人整改奠定了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成长实际,着重从思想深处和党性锻炼的要求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同时从善意和团结的愿望出发,指出彼此的不足和差距。

  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厅室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照意见建议逐条进行认定,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所属各级党组织、党员,在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时,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既有总体安排,又有实施步骤。

  明确整改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使整改落在实处,厅室注重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个人整改与组织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上下联动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近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着力解决制度和机制缺陷问题。

  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厅室及领导班子整改初步方案形成后,厅室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同志参加的征求意见会议,让群众知道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达到什么目标。各支部也都按照厅室的统一安排,相继召开了服务对象征求意见会。在整改过程中,厅室及各支部除了向群众通报重大事项、重要活动的具体整改方案、措施外,还及时地把整改结果向群众进行公示。

  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健全了学习培训机制。严格执行厅室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支部书记学习培训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员学习笔记制度、学习考勤制度和学习交流制度。二是建立健全了对照检查机制。确保机关和党员在新时期、新任务下,时刻对照党的宗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和岗位职责以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检查和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采取措施,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建立健全了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管理规范》;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制定了党支部和党员评先评优的具体细则;认真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使党员成为党的事业主体。四是建立健全了监督约束机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过好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拓展监督渠道,把自下而上监督和自上而下监督、党内监督和党外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注重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与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支部书记责任追究制。五是积极探索建立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发动群众参与测评、参与监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