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政议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1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近年来,安徽民革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持续壮大,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加入民革,其中一大批优秀人物得到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安徽民革党员担任各级政协委员535人,人大代表77人,在政府和司法部门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2人。他们在这些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展示了民革作为参政党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深入调研,精心撰稿,出精品,讲实效。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民革安徽省委在省政协大会上提出提案140多件,大会发言38次,上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专题调查报告和社情民意反映300多份,有许多建议、意见和提案,得到执政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并被采纳。如连续三年对淮河污染问题的调研和所提的建议,受到温家宝总理的高度重视和两次亲笔批示;关于“打造信用安徽”的建议和提案,《关于加快我省淮河流域“十五”计划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的建议》得到王金山省长的重视和批示等。

  《意见》概括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政治准则,明确了政治协商的原则和方式,使政治协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民革学习《意见》要在思想认识、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上新台阶。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调动全体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学习,全面加强民革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