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高星级酒店有了“私人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4日电(记者李南玲)在西方国家高档酒店盛行的“私人管家”4日正式在深圳持证上岗。国家旅游局决定,继深圳之后,北京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高星级酒店也将实施推广私人管家服务的职业培训计划。

  著名的英国专业私人管家协会及绅士协会董事和培训总监罗伯特先生日前应邀来到深圳,为富苑酒店员工进行中国首批酒店专业私人管家培训。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Butler私人管家服务,起源于英国的维多利亚时代。随着时间的发展,私人管家逐渐成为一种专为国际高星级酒店和大家庭进行私人管家服务的职业。

  私人管家类似于“一站式购物”,是客人面对的惟一酒店服务人员,客人入住酒店后,私人管家就成为其“家庭成员之一”。私人管家照顾客人的生活起居,同时帮客人预订酒店房间、机票等,解决各种问题,处理投诉,监督并协调客人在酒店里享受的其他服务,尽一切努力使客人满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