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人才派遣新模式:不上“四险一金”别想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4日电(李海英)现在凡是经沈阳人才市场派遣的员工,用人单位必须给应聘者上“四险一金”,否则拒绝派遣,已经派遣的则将员工招回。

  沈阳人才市场推出的这一全新的人才派遣业务,即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其招录合适的人才,并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再将人才派遣到用人单位,人才市场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用人单位负责用工过程管理。用人单位必须给应聘者上“四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种人才派遣方式,既可节约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成本,选到合适的人才,又可以保障应聘者的切身利益。

  以往,应聘者因为找到一个单位不容易,因而不好张嘴提保险、公积金之类的事儿,自己的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障。有的用人单位为了招揽人才,做出“一经录用,即上养老保险”的承诺,可一旦招来人才,就把上保险的事搁置一边了。

  新的人才派遣方式则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截至7月2日,沈阳人才市场已按新的人才派遣方式,与105家单位签订了人才派遣协议,派遣员工达800多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