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力铸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今年以来,泾县境内的云岭等红色旅游景点旅游形势一天比一天火爆,游客人数和旅游门票收入均比去年翻了一至两番,并且,来景点洽谈共建的单位和来投资的客商多了,当地老百姓支持景区发展的热情也高了。这种喜人的局面,是在中央倡导红色旅游的形势下,全县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更凝聚了县政协多年来为打造红色经典所付出的心血。

  泾县是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革命老区,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的发生地,留下了一大批当年新四军将士浴血奋战的革命遗存,现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让先烈的事迹激励后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多年来,县政协通过各种方式履行职责,致力于对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进行保护和宣传,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1991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该县水西山麓落成。

  近年来,国内旅游市场上红色旅游渐成热点,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的泾县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之列,县委、县政府及时把握这一契机,提出了以红色旅游为突破口,带动全县旅游经济发展的思路。县政协围绕这一思路,积极为打造红色经典建言献策。去年,县政协组织委员赴湖南韶山等红色旅游景区考察,结合泾县实际,写出专题报告,就泾县红色旅游的发展提出了多条思考性建议。县政协还注重通过提案形式参政议政,为红色旅游发展建有用之言、出有用之招。为使全县各旅游景点解说词生动有趣、富于新意,县政协文史委提出了关于组织力量编写介绍旅游景点的书籍和导游词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今年,政协提案集中反映旅游和文物景点保护方面的达8件,如汪振华委员提出了关于重树1940年新四军抗日前线指挥所旧址纪念碑的建议,丁昌贵委员提出了将新四军大道亮起来等提案都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有的得到了采纳。去年,琚天鹏委员提出的关于联动打造新四军文化旅游品牌的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提案的有些方面已得到实施。

  一些政协委员除了建言献策之外,还积极投身到红色经典的建设中。县政协副主席李志高对红色经典就有一种割不断的情结,他感到云岭新四军革命文物品位极高,但保护的手段和展示的水平与外地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他有责任担当起呵护红色经典的重任。被任命为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管委会主任后,他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在去年抓景区规划的基础上,今年又着手整治环境,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一个生态型的拥有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的新四军纪念馆正在建设之中。

  目前,在各方关注下,泾县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得到开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提升了景观的品位,也提高了景区的接待能力,红色旅游的参与性、可视性、教育性正一步步增强。在红色旅游带动下,全县的生态旅游、宣纸之乡游、徽文化游也渐入佳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