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质监部门速查制假药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耀华实习生鲁凯)“喂,我们这里的市场上流通着6种以上的假农药,希望媒体能够介入,维护我们当地农民的利益”。6月11日下午,记者接到天长市某厂家的举报,随即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商局和省农委通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速查了3家制假药厂。

  6月13日上午9点,省质监局稽查总队陈队长看到举报材料后,明确表示关注此事。他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召集稽查队员部署行动。10点,陈队长带领3名稽查队员连同记者驱车赶往滁州,并与滁州市质监局取得联系。

  下午2点,稽查组来到天长市,兵分两路,前往天长市金天动物保健添加剂厂、天长市天洋兽药有限公司和天长市正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点,在天长市金天动物保健添加剂厂,稽查队员检查了该厂的仓库、贴签室、包装室和成品室,检查中发现,该厂产品复方蚊虫灭、复方驱蚊灵和蚊虫驱杀灵,其实是一个产品3个名字,其执行标准为《兽药质量标准》2003年版,据滁州市质监局丁局长介绍,这样的标准是很不规范的。稽查队员随后对产品进行了取样和清点。5点,另一路稽查队员传来消息,天长市金天动物保健添加剂厂和天长市正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其实是两家家庭作坊,生产环境非常恶劣,一口水缸、一台搅拌机,这就是全部的生产设备。省稽查总队陈队长介绍:“该厂只具有农业部门颁发的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经营许可证,其生产兽用杀虫剂属超范围生产。同时,在产品标签上未注明生产日期、批号和有效期,这样很不规范。”

  兵贵神速,上午9点到晚上8点,省稽查总队从接到举报线索到赶往现场实地检查,再到情况汇总,一共只用了11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此次的检查工作。记者发稿时,天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给本报发来了违规企业的情况:天长市金天动物保健添加剂厂生产的“蚊不怕”产品,其包装标识上使用的是饲料的登记证号;天长市天洋兽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蚊虫驱杀灵”产品,其包装标识上使用的是兽药的登记证号。该案目前已移送天长市农委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