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德农村党员争当致富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5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刚记者张敬波)广德县东亭乡柳亭村农民党员胡必胜带头兴建中药材生产基地,是远近闻名的“经济能人”。为带领更多村民致富,他主动传授种植技术和提供贷款担保,带动周边8个行政村1500多户农民种植中药材。

  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广德注重发展致富能手党员,去年新发展农村党员240多名,其中致富能手就有169人。为发挥党员致富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开办农业基础知识培训班,开设植保、农学等10多门课程,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对农村党员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技术和文化培训。全县有320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至少掌握一门农村实用技术,有2030名农村党员成为发展能手,占农村党员总数的20.5%。

  广德县还通过争创“五好村党支部”、“农村党员带头致富示范户”等活动,增强农村党员的发展意识。四合乡农民党员潘国芳参加采桑技术培训班后,经过两年摸索,成功掌握了蚕桑高产技术,成为宣城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在他的引领下,他所在的村通过菜套桑、芋套桑等立体种植模式,取得亩产值2000多元的经济效益,仅蚕桑一项人均收入就达1100元。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涌现出农村党员兴办领办的科技实体900多个,各级科技示范户730户,党员科技示范田2000公顷,带领1.2万户农民奔富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