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杀斯著名法官的5名罪犯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7月4日电(记者陈占杰陶晨)科伦坡高等法院4日判处去年11月枪杀斯里兰卡著名法官萨拉特·埃姆贝蒂亚的5名罪犯死刑。

  科伦坡高等法院在判决书中确认尼亚兹·纳弗及其4名同伙犯有谋杀罪,并判处他们死刑。判决书说,对这5名罪犯执行死刑的具体日期将由斯里兰卡总统确定。

  有消息说,纳弗是一名毒犯,因为不满埃姆贝蒂亚早些时候对他的一项判决而雇佣杀手将其枪杀。

  埃姆贝蒂亚在斯里兰卡司法界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曾经多次参与对毒枭和集团犯罪分子案件的审判工作,并曾在2002年判处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最高领导人普拉巴卡兰200年监禁。去年11月19日,埃姆贝蒂亚在他位于科伦坡的住宅门前被一伙枪手打死,他的警卫也同时遇害。

  埃姆贝蒂亚遇害震动了斯里兰卡朝野。斯政府去年11月20日决定从当天开始恢复对强奸、谋杀和毒品犯实施死刑,以便更有效地打击日益猖獗的有组织犯罪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