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银行与淡马锡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建设银行4日宣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近日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淡马锡将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对建设银行进行股权投资,亚洲金融将在建设银行计划的海外首次公开发行时以公开发行价格认购10亿美元的股份,并将根据政府批准的情况购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建设银行股份。

  根据双方的约定,亚洲金融将致力于帮助建设银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向建设银行推荐一名合适的董事人选。据透露,双方还将就技术援助和合作事宜继续进行讨论。

  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4日说,淡马锡是继美洲银行之后成功入主建设银行的第二家战略投资者,标志着建设银行在推进股份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表明建设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已基本完成。

  建设银行是中国国内市场上第二大商业银行,拥有约14500家分支机构。截至2004年底,建设银行在国内总贷款中所占份额约为12%,总存款份额约为13%,总资产约为39100亿元人民币。

  淡马锡控股是一家亚洲投资控股公司,管理总值约为540亿美元的多元化全球投资组合。在金融领域,淡马锡持有多家亚洲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股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