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到百姓,祁县长你咋就觉得“恶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2:16 人民网

  50岁的府谷县农妇郭四芬在城关镇卖水果时,遇到城管办人员,她装水果的三轮车被扣。经过多方打听,郭四芬得知副县长祁万才分管城建和公安,当日下午,她来到县政府找祁万才上访。郭四芬说:“祁万才看了看我说:‘我没空,我还有工作呢,躲开!’当时我就缠着他说,祁县长,我找你反映情况,你咋这个态度?他瞪着眼睛大骂,我不想和你说,我看见你恶心嘞!”据郭四芬称,当时祁万才一把推掉她拦在门把上的手,差点把她推倒。“我的手臂当时就青了一片。”

  一堂堂副县长竟然说看到老百姓恶心,那么他看到谁不恶心?有可能一是看到上级领导了不恶心,而且要满脸媚笑;二是看到送礼的人不恶心,而且还要“平易近人”。一个看到老百姓恶心的官员,是在思想上有“恶疾”的官员。

  之一,工作粗暴病。百姓来反映问题,官员应该认真对待,即使没有空,也应好好解释,“一把推掉她拦在门把上的手”,后来走廊内冲记者大喊:“你们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赶紧走!”,这是他工作粗暴病的生动写照。

  之二,法制淡漠病。作为副县长,应该懂得什么叫法制?然而,他竟然直接指使派出所拘留老百姓,这是明显的违法行为,作为副县长,带头违法,把派出所当作任意使用的工具,法制观念也太淡漠了。

  之三,妄自尊大病。记者来到县政府采访祁万才,谁知祁万才在办公楼的走廊内冲记者大喊:“新华社、焦点访谈的记者我都接待过,你们不要诈唬我!”,这个副县长怎么如此妄自尊大?竟然拿着老百姓眼中权威新闻机构来吓唬记者,他这样的行为恰恰暴露了他自身的“疾病”。

  之四,地痞流氓病。看完这个新闻,笔者有一个感觉,就是这个副县长有点地痞流氓的作风,打人骂人不说,还通知警察拘留人,粗鲁拒绝记者采访。让人不禁疑问这样的人是怎么当上副县长的?

  我们有关部门应该对这样的“疾病”官员抓紧诊治,否则这样的“恶疾”危害太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