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味虾节8日世界之窗开幕 星城掀起虾王争霸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3:26 红网

  红网长沙7月4日讯(记者汤红辉)“没有吃过口味虾,就等于没有来过长沙”,这一长沙街头俚语,充分证明口味虾已从普通小吃发展为长沙夜市兴旺的图腾。记者今日获悉,湖南省首届湖湘文化烹饪创新大赛之口味虾节将于8日在世界之窗拉开序幕,掀起一场虾王争霸赛。

  “湖南省首届湖湘文化烹饪创新大赛之口味虾节”为期24天,由湖南省烹饪协会和长沙世界之窗联合主办,将云集长沙所有的口味虾知名品牌,这也是口味虾自街头小吃发展壮大后,由湖南省烹饪协会召集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比赛。据了解,在7月14日、15日举行的口味虾大赛暨颁奖典礼,所有品牌的掌门人都将亲自上阵,强势推出“六最”功略,即“用最贵、最大的虾子,加以最神秘、最精华的配方,烹饪最正宗、最不可思议的口味虾”,届时将掀起一场虾王争霸。同时,著名湘菜大师王墨泉、聂厚忠也将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据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口味虾节”将在长沙市的饮食界内掀起一股创新的狂潮。此次比赛主要以“创新”为主题,这不仅是一次口味虾高手的聚会,更是一次行业内的技术研讨和进步,“他们聚在一起,为口味虾走上创新发展的道路互相切磋、较量,在烹饪口味虾菜式上不断学习、创新、进步”。

  口味虾自90年代在长沙南门口出现,后流派众多,代表为南门派、火星派以及八一桥派,南门派以四娭毑和杨眼镜为主,而火星派以辣不怕和不怕辣两家共同执掌,八一桥派则由“梅园”和“单记”平分秋色。2005年,侯家塘2048香辣虾也异军突起,星城虾林是时形成了四方争霸之势,到底谁是最后的虾王?“口味虾节”将一“炒”封王!(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齐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