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方重兵压盘多头仍在迷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日K线留下了三个向下跳空缺口,在目前相对低点位出现这种走势是极其罕见的。周一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030点,再次逼近千点大关。但盘面显示多头并没有发动反击的迹象,股指下午虽然有所反弹,但依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为什么大盘再次逼近千点大关而多头不抵抗?

  原因分析

  试点方案预期不明朗

  第二批试点公司方案纷纷出台,尤其是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大盘指标股的试点方案的陆续推出对大盘的短期走势产生重大影响。而从宝钢推出试点方案和复牌后的表现及市场舆论对长电方案的评论来看,投资者显然对其试点方案不满意。一旦其方案顺利通过,未来将有大量的上市公司推出类似补偿力度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和二级市场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正是由于市场对试点方案的预期很不乐观,同时其他大盘上市公司的试点方案预期不明朗,造成市场估值体系出现紊乱,主流机构资金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但在赎回压力影响下,基金无奈之下也只能部分减持重仓蓝筹股,造成空方力量明显占优。可以预见第二批试点公司方案彻底水落石出之前,市场都很难形成新的统一的价值取向,大盘也将继续在混乱中蹒跚前行。

  中报压力制约机构做多

  本周五皖维高新将率先披露2005年中期业绩,从而拉开中报披露的序幕。到目前为止,预增公司数量明显少于预警公司,这在最近几年还是首次出现,从而使中报业绩浪行情不具备发动的基础。去年以来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政策将在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本周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行业龙头纷纷发布中报业绩大幅下降公告,拉响了传统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警报。我们认为这仅是开始,后市很多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都将发布类似预警公告,传统蓝筹股将成为市场阶段性做空能量主要来源。由于传统周期性行业蓝筹股数量众多,对股指影响巨大,因此,后市相当一段时间内大盘都将感受到来自中报业绩带来的压力,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资金之所以不作为,这是一个重要原因。(北京首放)

  第二批试点方案彻底水落石出之前,市场很难形成新的统一的价值取向,大盘将继续在混乱中蹒跚前行。

  中报业绩增长情况不乐观,后市很多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将发布预警公告,传统蓝筹股将成市场阶段性做空能量主要来源。

  目前凭借市场自身力量已很难发动新一轮有力度的上攻行情,只能期待外部力量来改变现状。在没有出现明确的反转信号之前,控制风险应当放在首位。
空方重兵压盘多头仍在迷茫(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