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枪歹徒绑架少年藏山洞 警方拉网搜索擒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3 新华网

  民警发现绑匪曾藏身的山洞,但没有看到绑匪的身影摄影/周军成民警在琉璃庙一带截获一辆可疑面包车盘问中发现并抓获绑架嫌疑人刘某随后另一名嫌疑人李某在附近小山村落网

  7月1日,北京市怀柔公安分局迅速布控,精心组织,缜密工作,在市局刑侦总队的指导配合下,仅用20余小时就破获一起绑架人质勒索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落入法网。经进一步深挖,破获抢劫机动车等刑事案件两起。

  6月30日19点多,分局指挥中心接事主刘某某报警称,其11岁的儿子于当日被人绑架,绑匪通过电话向其索要人民币20万元。接到报警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局长谢冬生指示,立即将情况上报市局刑侦总队,怀柔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刑侦支队牵头的“6·30”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在刑侦总队配合指导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一系列的调查取证和走访、侦查工作全面展开。经工作发现,绑匪在怀柔区琉璃庙一带活动,分局迅速出动警力在该地区进行搜捕。

  7月1日19点多,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抓获,并起获作案使用的钢珠手枪、手铐、胶带等作案工具,人质安然无恙。经讯问,刘某、李某二人交代了6月30日17点多,二人事先预谋,驾驶面包车将刘某某绑架后藏在山洞里,向其家长索要赎金20万元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民警连夜奋战,加大审讯力度,二人又交代了两起抢劫机动车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已被怀柔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侯毅君于瀛周军成)(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