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彩看点逐个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大登山点及其特点

  三百洞:山野攀爬、定向越野

  风云岭:森林公园,远眺街口全景

  石门幽谷:国际森林浴场,天堂顶是广州地区最高峰

  五指山:俯瞰流溪河美景

  三桠塘:亚热带山地雨林探险

  广州抽水蓄能电站:国家工业游示范点

  天湖:华南地区最大自然瀑布

  白石绿谷:天然氧吧

  云台山:缅怀革命先烈

  溪源山道:探寻流溪河源头
精彩看点逐个数(图)
十大“健康步道”登山点及部分景点分布图

  青山依依,绿水悠悠,美丽的白鹭悠然地在头顶上飞过,猴子在岛上无拘无束地生活。走进从化,你会感觉到这是一个绿、静、美的童话世界。从化的荔枝节的精彩看点多多,总会让人心动。

  空气负离子较高

  地处五指山景区的三桠塘幽谷,森林覆盖率达98%,年空气负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以上。全长2500米的溯溪小道贯穿幽谷的中部,四周翠竹欲滴,森林苍翠,古木参天。山谷间,悬崖峭壁,奇石幽洞,巨石突兀,溪涧中,流泉飞瀑,溪水清澈,碧潭如镜,是开展溯溪运动的好去处。

  走进天湖,你会为天湖的瀑布感到惊讶。沿着山间的小径,在阴凉的小路上享受攀登和富含氧离子的新鲜空气。沿石阶而上,可以来到天湖风景区,这里湖水澄碧,野花静静地开,白鹭悠悠地翱翔,空气纯净得似水晶。

  从化温泉声名远播

  走累了,不妨到从化的温泉中享受一下放松的感觉。温泉是从化的最大品牌,从化温泉曾是中国近代最负盛名的疗养胜地之一,也被誉为世界最好的温泉水。从化的温泉区,从原来的旧温泉到现在的新温泉,所用的是同一种温泉水,在新旧温泉的对比之中,旧温泉所包容的深远历史为它留下深厚的历史人文传统,重点在于文化味;新温泉更接近现代人讲求享受的生活,重视的是舒适度。

  仙沐园有温泉冲浪池

  仙沐园是在旧温泉区里新开发建设的温泉度假区。与常规温泉只能泡的不同,这里既可享受常规的温泉保健和浸泡,也可以在温泉水里冲、戏水、游泳。从来浸温泉都属于静态的活动,仙沐园却把浸温泉变为好玩的活动,温泉区有泉水冲浪、巨型长滑水梯等娱乐设施,广东省最大的温泉冲浪池由先进的计算机系统控制出八种大小不同的波浪,刺激又好玩。

  位于流溪河畔的碧水湾温泉度假区,同样采用名贵的苏打泉,无色、无味,水温最高可达70摄氏度,最低的也超过30摄氏度。温泉区拥有28个大小不一、功能各异的游泳池、戏水池和药浴池,有香薰浴、高温池、冰水、石板泉、冲击池等。仰卧浸浴在温热清澈的温泉池中,碧绿的温泉水面与池岸相平,山色云影清晰可见。

  可以在田间品尝农家菜

  除了驰名的温泉,游客还可以到碧波万顷的流溪河和黄龙带水库领略大自然的恬静怡人;或取道田间小径,到农家菜馆一尝吕田豆腐、特色荔枝宴、三华李等乡村美食。

  从化今年奠基竣工项目

  1.广州银钢机车制造有限公司

  2.鳌头中学上省一级学校扩建工程

  3.从化市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4.广州傲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5.广州万墩动力汽车带有限公司

  6.广州生水灯饰实业有限公司

  7.苏东坡纪念馆

  8.重庆隆鑫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9.镇泰广州实业有限公司

  10.从化市图书馆新馆

  11.从化市迎宾大桥工程

  荔枝节当日签约项目

  1.从化汽车站

  2.广州玳尔化妆品

  3.广州万通达电气有限公司

  4.新生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

  5.广州刚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6.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

  7.广州圣堡达贸易有限公司

  8.菊池冲压工业株式会社

  9.广州东棋工业实业有限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