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迎各界爱心人士拨打8113000加入公益助学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2 兰州晨报

  伸出手就是一份爱 欢迎各界爱心人士拨打8113000加入公益助学行列

  本报讯 (记者雷媛朱婕实习生易好栋)7月4日是本报“

  本报讯(记者雷媛朱婕实习生易好栋)7月4日是本报“2005·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的第一天,当日,就有来自正宁、白银、永登、兰州等地的十多名高考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报名申请资助。今日,本报申请资助报名工作继续进行,凡是参加了2005年高考且成绩优异的学子都可拨打本报热线8113000报名,报名时请提供个人及家庭的真实资料(包括年经济收入等)。

  在首日报名申请资助的贫困学子当中,有的是一个家中同时有两个孩子考上了大学,可家里一个月的生活全靠下岗父亲的200余元低保维持;有的是一家四口人,一个月的生活费用不足500元,而且父亲残疾,母亲没有工作,家中还有上学的弟弟……可以说,报名的十多名学生家里的经济情况都很困难。

  坦率地讲,本着美好愿望的想法,我们希望拨打热线8113000申请资助的学子越少越好,希冀每个学子都是顺顺利利地走进自己心中的大学殿堂,但站在理性的角度上,我们知道这也仅仅是美好的愿望,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以及更多社会人士的帮助,让更多的贫困娃娃走进大学。为此,本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让你的爱心去改变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子们。在会宁路经营五金产品的个体户高先生,是拨打本报热线8113000的第一位爱心人士。

  “看到报纸后,我想表示一点心意。”在高先生摆满了螺丝钉等小五金的店面里,这个温州人用他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出了他的想法。高先生说他有这个想法最主要的是想“做”给自己的孩子看看,“我的小孩现在上小学,我们的条件真的很不错,孩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孩子却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不认真学习。”高先生说他想帮助这些贫困的学子,就是因为感动于这些孩子能在那么困难的环境里,学习还那么好。

  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上学时,家里条件也不太好,加上自己也顽皮,所以他没有念什么书,初中毕业后就跟着哥哥们开始做生意了。来兰州十多年,生意也还不错的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上大学,也希望自己可以帮一帮那些考上大学却上不起的娃娃。

  本报记者雷媛张铁梁(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