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谁从北京手中“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2 兰州晨报

  五城申奥明日决战四方名流云集狮城

  谁从北京手中“接棒”?

  本报综合消息在新加坡的机场贵宾休息室,明星云集程度堪与奥斯卡以及戛纳电影节媲美。伦敦先后任命了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科尔与贝克汉姆担任申奥代表团的领队与形象大使,而在布莱尔奔赴新加坡展开造势活动的行程公布之后,英国人的名人武器可谓一应俱全。巴黎不甘示弱,希拉克的新加坡之行显然同样有备而来。纽约的金牌搭档则是阿里与希拉里·克林顿,而索菲亚王后与福拉德科夫总理分别代表马德里与莫斯科。

  当然,5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团都少不了各自的本土体育明星。巴黎将足球巨星齐达内选为申奥大使,皇马队长劳尔与前网球冠军桑切斯以及5届环法冠军安杜兰都将出现在西班牙代表团中。纽约代表团不仅拉来澳大利亚“飞鱼”索普和本国“金童”菲尔普斯,而且63岁的拳王阿里也在最后时刻加入。

  莫斯科则拥有网球“金童玉女”萨芬和莎拉波娃助阵,其影响力不言而喻。伦敦除贝克汉姆外还带来了曼联的足球名宿查尔顿与另外两位田径明星汤普森与爱德华兹。纽约与巴黎甚至将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与吕克贝松拉入阵中。

  7月6日CCTV-5将自8时至21时30分全天报道2012申奥投票大会过程。

  19时30分至20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宣布结果。巴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网球场、香榭丽舍大道,创意满满的巴黎人能把任何地方变成他们自我展示的舞台。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连续三次申办奥运会时,仍有92%的法国人认为举办奥运会对国家有利,巴黎这次的申办格外注重环保与友谊的理念,甚至打出了“奥林匹克自行车”的口号。目前浪漫之都巴黎已成为头号热门。伦敦英国人巧妙地安排了奥运赛场的设置:足球赛场在温布利大球场,部分田径项目在海德公园,马拉松起跑于白金汉宫,网球赛场在温布尔顿……如此一来,体育又与历史、文化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更加体现出伦敦的底蕴。不过157.94亿美元的预算令一些东区居民觉得主办奥运会增加了他们的经济负担。纽约纽约企图以其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争取国际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在此地的融合。在递交给IOC的报告中,纽约计划筹集30亿美元,可惜的是,曼哈顿主奥林匹克会馆议案的失败令纽约的竞争力大打折扣,几乎使所有努力泡汤。上个月,纽约奥申委又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新的场馆方案,国际足联也明确表示,支持纽约申奥,并出资修建主体育场。莫斯科目前,俄罗斯仍在加大宣传力度,来自民众的支持也表明莫斯科欢迎奥运,上至总统普京都在为莫斯科助威。看来,即便2012无望,莫斯科也会实心实意地为2016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人们看到他们的诚心与行动。(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