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气象局首次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2 兰州晨报

  近期我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过程省气象局首次启动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朱婕)6月29日至7月2日,我省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省气象局首次启动《甘肃省重大突发性天气事件应急服务预案》,对外发布了暴雨橙色警报,先后发布暴雨预报20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3次,发布地质灾害预报6次,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暴洪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

  7月4日,省气象局召开了入汛以来第一次重大气象信息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次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情况。

  6月30日,我省平凉、天水、兰州、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康乐县出现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达133.8毫米。

  7月1日,庆阳、天水、陇南、平凉、临夏等市州今年出现第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其中天水等地出现了百年不遇的暴雨,榆中暴雨并伴有冰雹,引发了局地山洪。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庆云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将不会再有如此大的暴雨天气,但局部地方将会有阵雨、雷阵雨,一些地方还会出现冰雹天气。省抗旱防汛指挥部紧急防汛本报讯(记者王艳)7月4日,记者从省水利部门获悉,针对目前我省部分地区降水强度较大的情况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对全省防汛抗洪工作作出了紧急安排,要求各部门严阵以待严密监视,提出了加强防汛值班等四项具体要求,并要求一些由初汛期转入主汛期的水库加大泄水,降低水位,准备迎洪。(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