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本周讨论国奥大计 单独成立国奥队呼声日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大国家队?还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并行?抑或是国奥队直接取代国家队?这是摆在中国足协最高领导们面前最大的难题。世青赛之前,谢亚龙和杨一民这两位中国足球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最高领导就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已经注定要豪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足球在这个难题面前还是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谨慎。本周,两位足协领导将就如何组建国奥队的问题征询相关足协中层干部的意见,而目前被外界炒得火热的为国奥队聘请外籍主教练的问题,将在组建问题被足协内部明确之后才能确定。

  世青赛佳绩催生“国奥队独立”

  其实早在世青赛之前,足协高层在响应总局的奥运战略下,已经基本确定国青队在世青赛之后直接升级为国家队,未来的国家队将直接由目前的国青队加上六七名超龄球员组成。当初足协高层之所以这样考虑,主要背景是中青队在德国的备战相当糟糕,全队上下都对主教练克劳琛的执教提出了质疑。但是世青赛上,中青队的出色表现改变了这个想法。

  中青队出人意料地在世青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而足协内部也因此生出了另外一种反对意见:国奥队的建制是必不可少的,国家队的属性是国奥队所不能替代的,此外单独成立国奥队也有助于解决目前国青队众多人员的去向问题。最近一段,足协内部要求单独成立国奥队的呼声越来越高,足协高层领导也将在本周征询相关中层领导以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意见,以在7月23日的香河奥运战略会议召开前,拿出一个初步的意见。

  杨一民:和朱广沪谈过之后再说

  作为主管国字号球队的足协领导,杨一民一直在媒体面前回避着谈论未来国奥队如何组建的问题,他对于这个问题最多的回答就是:“现在目前一切还没有确定。”

  他对记者说:“我从世青赛回来之后就去检查全运会的足球工作,根本没有考虑是大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单独成立的问题。而且,这件事情要等朱广沪从欧洲回来后才能具体协商和讨论,而朱广沪刚刚回来,具体的讨论应该在他回来到足协汇报工作之后进行。”杨一民告诉记者,迄今为止,足协还没有正式研究过国奥队的组建问题,估计要从7月10日左右开始讨论,然后将结果拿到7月23日召开的第一次“08奥运足球工作会议”上去定夺。

  但目前足协有一点却是基本确定的,无论国奥队是否单独组建,至少要为国奥队和国家队共同聘请一位外籍顾问,这位顾问将在国家队有比赛任务,朱广沪无法抽身时指挥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由于特鲁西埃在和足协之前的交流中明确表示自己只对主教练感兴趣,因此如果足协一旦最后确定由朱广沪兼任国奥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肯定会选择退出。相对而言,目前态度最积极的霍顿极有可能将成为顾问,因为朱广沪肯定会举双手欢迎他的到来。(北京青年报:杜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