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西瓜走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瓜作为消暑解渴水果,在夏季受到人们的喜爱。拉萨今年的夏天也要比往年热一些,西瓜也随着气温的升高热销起来。

  记者在水果市场了解到,今年西藏本地栽培的西瓜最受人们的青睐。

  在东郊嘎玛贡桑路上,专卖林芝西瓜的刘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从林芝某农场批发了近6000斤西瓜,没想到来到拉萨后,用了不到3天时间就销售一空。

  在价格上内地西瓜卖1元/斤,而西藏栽培的西瓜则卖4元/斤,价格上有着如此大的差距,为什么人们对西藏本地的西瓜情有独钟呢?正在买瓜的强巴认为,他觉得西藏本地栽培的西瓜水分重、味道甜美,更为重要的是,他认为西藏本地的西瓜用的是农家肥,无污染,属于绿色食品,因此,吃本地西瓜要比吃内地西瓜好。

  作者:姚雨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