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名嘴下周论剑 上讲台介绍自己从业成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每日新报报道,昨日,记者从中国电视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获悉,第三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将于下周六起举行。届时,央视的鲁健、白岩松、沈冰、阿丘、毕福剑,以及来自凤凰卫视的胡一虎、阳光卫视的杨澜、湖南卫视的汪涵、东方卫视的刘仪伟等人将走上讲台,介绍自己从业的成功经验。

  与前两届主持人论坛不同的是,在第三届论坛上,一些新面孔将走上讲坛。央视《今日关注》的主持人鲁健更是作为第一个演讲者登上这个舞台,《社会记录》的另类主持阿丘也是演讲者之一。此外,凤凰卫视的胡一虎作为新锐主持人将介绍自己主持《凤凰全球连线》的感受。

  在第三届主持人论坛上,来自央视的主持人依然占据了十个席位中的大多数。除了鲁健、阿丘外,还有《新闻会客厅》的白岩松、沈冰,《梦想剧场》的毕福剑。值得一提的是,《杨澜访谈录》的策划蒋昌建也会就该栏目做演讲,这位曾经走红国际大专辩论会的出色辩手,将会展现其作为优秀电视人的一面。

  7月12日,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还将举办金话筒论坛。记者了解到,1980年7月12日,央视《观察与思考》栏目开播,首次在荧屏上打出了“主持人”的称谓,大多数学者认为,这标志着我国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诞生。因此,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将在7月12日举行金话筒论坛。届时,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赵忠祥将做精彩发言,参与这一论坛的主持人还有沈力、倪萍、杨澜、敬一丹、白岩松、张越、曹可凡和董卿。此外,在论坛上,还将公布“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荧屏之星”名单。(裴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