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浮宫新版网站开通 首次公开十四万幅绘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四日电卢浮宫新版网站(www.louvre.fr)本周开始运行,十四万幅因收藏条件从未公开过的绘画将向在线观众开放,成为观众随意浏览的对象。这座世界闻名的博物馆估计,随着第二版网站的开通,在线参观卢浮宫的人次将大大超过实地参观的六百万人次。

  费时五年、耗资七百万欧元的卢浮宫新版网站于本周推出,由于网上卢浮宫集纳了技术员、研究员、译员、博物馆专家等各方面精英的智慧,被认为堪与巨大规模的卢浮宫相媲美:公众可在网上免费浏览三点五万个馆藏佳品的照片,其中一千五百个重大作品还图文并茂,并附有丰富的图书馆检索资料。网站还详细介绍了卢浮宫的历史,以及各博物馆展览分布图,以方便实地参观的观众事先拟定参观路线。十四万张从未公开露面的绘画也被拍成资料照片,在线观众可漫步观赏每个展室,在意大利画作、希腊古董、罗马古物乃至古埃及棺木之间随意浏览。

  目前,登陆卢浮宫网站的人数与实地参观的人数各有六百万人次,估计今后在线参观的人数将迅速领先。据卢浮宫网站负责人介绍,足不出户,尽览馆藏精品是卢浮宫网站的宗旨,该网站还将演变成教学的工具。网站正准备推出日语版,不久的将来会配备西班牙和中文版本。卢浮宫高层希望在未来五年中,在线参观的人数能达到一千万到一千五百万人次之间的水平。在未来远景中,卢浮宫网站还将推出儿童专网和在线购票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