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天,由十五名来自国内外的权威专家组成的北京奥运食品安全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行动计划的全面启动。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为北京奥运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指导性意见;指导并参与制定“二00八年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指导行动计划的实施;参与奥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信息的分析与评估;参与奥运会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评估等。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委员会共有十五位成员,部分专家直接参与过巴塞罗那、悉尼、雅典奥运会和盐湖城冬奥会的食品安全工作。其中,国内专家七人,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所、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北京食品协会、北京大型活动保障中心等部门;国外专家八人,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食品安全管理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美国奥本大学等。

  据悉,“二00八年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的制定将于近期完成,部分工作年内开始实施。该计划将根据二00八年奥运会的规模、场馆分布、供餐数量等具体特点,对奥运食品原料的安全供应及全程追溯、奥运食品供应基地及生产厂家的动态监测、奥运餐饮服务商准入条件、奥运会期间场馆内及重点地区食品安全的实时监控和风险的控制措施、奥运食品反恐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此外,还将建立奥运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检测体系、制定奥运食品安全的应急预案,通过周密的演习计划,全面检验北京奥运食品安全的控制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