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T美术设计专业学生成“暑期工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一份设计获千元报酬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朱小琴 通讯员 张祥)记者昨天从劳动部门和一些人才市场了解到,今年市场上提供的暑期工岗位呈增加趋势,而IT、美术设计类专业的大学生则成为最“贵”的暑期工。

  目前大部分暑期工薪酬普遍不会太高,一些企业招聘的暑期推销员一天薪酬在30元左右。在众多工作中,家教仍然最受欢迎,有部分学生身兼数“教”,一个月下来报酬可以媲美白领。中大的朝鲜族学生金某乐滋滋地告诉记者,他现在给韩国人上中文课,时薪高达200元呢!

  时下广州最抢手的暑期工,则非那些IT、美术设计专业“新贵”莫属了。一些计算机系的学生搞网页建设,一个星期完成一个设计可以拿到一两千元的报酬。而据美术学院的学生小苏说,如果兼职设计一个室内设计效果图,大概有2000多元的报酬,一幅6平方米的壁画大概也有1300元。“不过,这些钱也不好赚。”小苏说,这些暑期工兼职专业水平要求高,而且多数是竞争性的,被采用才会有报酬,有时候熬上三四个晚上也可能是白干。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