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蜂王浆———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糖尿病是因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引起糖、脂肪、蛋白质3大营养物质代谢紊乱,临床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

  1、胰岛素肽类的作用

  胰岛素被称为糖尿病的特效药。美国医学研究发现,蜂王浆内含有胰岛素肽类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类似,对糖尿病患者有良好的作用。

  2、促进组织细胞再生

  糖尿病的发病与胰岛本身的组织细胞受损和功能失调、受体缺陷有关。蜂王浆对受损组织细胞具有促进再生作用,使胰岛细胞本身代谢恢复正常,发挥正常的降血糖作用。

  3、促进蛋白质合成

  研究表明:患糖尿病时,胰岛素缺乏会使蛋白质分解加强。肌肉组织中的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通过血液进入肝脏合成葡萄糖,使血糖升高。蜂王浆则可有反向作用,促进蛋白质合成,使血糖下降,糖尿减少,症状改善。

  4、维生素的作用

  蜂王浆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脂肪代谢和糖代谢起到良好的平衡调节作用,能将高血脂、高血糖降为正常。特别是蜂王浆含有的乙酰胆碱含量相当高,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具有降血糖作用。

  最后,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想获得理想的功效,就必须选择高质量的蜂王浆。选择老字号品牌,并有保健食品批文的产品购买,一般来说功效比较有保证。如广州宝生园等中华老字号就一直有良好的口碑。宝生园蜂王浆系列产品通过保健食品审批,经过严格的功能实验证明了安全性与保健功能,并经国家部级质检中心监检。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