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式凉茶标准三个月后出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晨)上周五,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俊修在约见媒体时表示,已经正式成立广东凉茶标准起草组,进入标准的实质性起草阶段,该标准最快在三个月后有望出台。

  这次凉茶标准将由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正式提出,目前已经有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等12家凉茶企业参与了凉茶标准的起草。

  张俊修告诉记者,凉茶标准将主要包括凉茶定义、感观指标、理化指标、卫生指标、包装运输等多方面的内容,此外还将包括毒理与药理等相关安全性的测评。另外,在此次起草的凉茶标准还将对使用的原材料作出明确界定,将把传统广式凉茶中使用的一些共通性的原料名称列入标准中,以便规范凉茶制作,同时也可以集体应对北方对南方凉茶原料的疑问。

  据参与起草凉茶标准的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中心总经理郑荣波介绍,在此次起草的凉茶标准还将对使用的原材料作出明确界定,将把传统广式凉茶中使用的一些共通性的原料名称列入标准中,一是规范凉茶的制作,二是也希望借此应对北方对南方凉茶原料的疑问。

  除此之外,今年4月份广东饮食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已经正式受理凉茶为广东食品文化遗产申请,目前正在专家鉴定。张俊修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申请将会获得批准。而一旦广式凉茶获此称号,凉茶将在宣传方面不受现行法规的制约,对保护广式凉茶的传统制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广式凉茶标准三个月后出台(图)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