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本山一怒“废”主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5 兰州晨报

  演艺大腕助战中超巨头压阵辽足主场丢脸

  赵大叔一怒“废”主帅

  本报讯 7月3日,赵本山做出了接管辽足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主教练王洪礼立刻下课!由助理教练唐尧东代理主教练。

  3日主场与上海中邦的比赛,辽宁队虽然占据了场面上的一些优势,但严格说来比赛的质量非常糟糕。离开球场时,第一次到鞍山为他的球队现场助威的赵本山,脸上是勉强的笑容。但回到球队下榻的田园酒店后,本山大叔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听到身边所有人都在众口一词地“讨伐”辽足。

  在酒店三楼的餐桌上,与赵本山同桌的除姜昆、凌峰等几位影视界的明星外,还有辽宁省的一些重要领导,另外徐明、罗宁、卫平3位俱乐部投资人也都在现场,在这样一个场合中,大家的话题肯定都是足球,而且都与这场1∶1的平局有关。所有的人对比赛有一个共识:“辽宁队的比赛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一看就是训练问题,说白了就是主教练王洪礼的水平不够,这样的主教练应该马上换掉。”赵本山刚开始并没有怎么发言,但在众口一词的声讨中,本山大叔的一句话震惊四座:“曙光,这事就这么定了!”短短的9个字让所有的人惊呆了。在赛后议论足球并不是新鲜事,但像赵本山这样能在赛后短短一个小时就决定主教练下课的俱乐部董事长还不多。

  7月3日23点整,赵本山在凌峰、姜昆、那英和满文军的陪同下来到一楼之隔的另一个餐厅向球员们敬酒,在这里他发表了3分11秒的讲话,但涉及当晚他作出的主教练下课这个决定的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知道现在主教练有些火气,但没有必要上火,说到底足球是以胜利为标准的。”说这话时,他端着酒杯笑眯眯地看着王洪礼。而此前还和张曙光进行“最后谈判”的王洪礼随即小声反驳,但却被一个舞台经验丰富的艺术家的即兴演讲完全淹没。王洪礼“下课了,就回家休息吧,没有什么,职业足球,这种事习惯了。我没什么想说的,也不想辩解什么,对于辽宁队我问心无愧,这么多年我都问心无愧,今天他们说球队打得不好,但我很满意,球员们努力了,运气有些差,缺了小肇中场有些弱,我不想找客观原因。“姜昆

  作为赵本山挚友的姜昆表示在支持本山的同时有一些担忧,“做足球跟搞曲艺不太一样吧,我觉得现在中国足球发展的环境不是很健全,本山做这个事情的难度挺大的,不会像演小品那么顺手。”凌峰

  谈到本山入主辽足一事,凌峰的观点与姜昆不谋而合,“我觉得本山拯救足球的难度要比拯救二人转大得多。但是本山接手足球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既然接手了,就绝对没有什么坏处。本山已经借着足球提高了东北人的豪气,相信他能挺住。”(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