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叶质量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2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前不久,贵州、江苏、浙江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手行动,连续查获两起在贵州制假,邮寄到江苏和浙江的染色茶叶串案,经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后,消费者反映强烈,茶叶质量的举报投诉也日趋增多。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我省质监局决定,从即日起,对茶叶产品开展省级专项监督抽查。

  据了解,“铅铬绿”俗称“美术绿”,也称“翠铬绿”,外观色泽鲜艳,是一种工业颜料,主要用于油漆、涂料、塑料、纸张生产,具有很强的着色能力,不易褪色。但是,铅铬绿中的铅、铬等重金属元素具有毒性,摄入人体可导致人体中枢神经、肝肾等病变,因此不能食用。

  我省是主要产茶省份之一,素有“祁红屯绿”等名茶享誉海内外。全省现有茶园面积180多万亩,产量5万多吨,仅黄山市就有茶园近75万亩,茶叶年产量2万吨,产值3.2亿元,可见,茶业已成为全省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开展茶叶产品省级专项监督抽查,既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为我省茶叶“验明正身”,这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茶农、茶叶企业以及我省茶叶经济的发展,都大有好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