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募集两亿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2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施善济世、扶危解困、实行人道主义,是慈善事业的宗旨。我省慈善协会成立10年来,共筹集慈善款物近2亿元,捐助对象400多万人,在救助困难群体、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筹集善款。2001年9月,省慈善协会与省暨合肥市邮政局联合发行“慈善工程”邮资明信片90万套。经过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的努力,到2002年4月,基本完成整个发行工作,省暨合肥市邮政局向省慈善协会捐赠所得270万元,均留在各市、县民政部门或慈善协会,作为各地慈善基金,用于各地慈善事业的发展。

  开展“新年春节慰问”活动,为特困家庭送去一片温馨。近年来,省民政厅、省慈善协会领导分赴石台、岳西等30多个市、县区,走访慰问下岗特困职工、农村特困户和60年代上海下放安徽的困难户3700户,分别发放慰问金18万元、棉被2510床、面粉10万公斤,为特困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全省各地慈善组织也采取不同方式开展为老人体检、看病送药等多项慰问活动,受到群众的好评。

  积极参加抗击“非典”和赈灾活动,为部分灾民解决燃眉之急。2003年在抗击“非典”活动中,全省慈善机构共募集善款123.6万元,物资18.3万元,按照国家和省政府要求,悉数转给省卫生部门,在抗击“非典”中发挥很大作用。在2003年夏秋季节淮河流域抗洪救灾活动中,省慈善协会先后组织13次较大型赈灾物资募捐活动,共接受和发放救灾款物1000多万元,资助灾民建房1000多间,恢复重建中小学校13所,发放大批的粮食、衣被、药品等。

  开展慈善助学、儿童福利和救助五保户活动,为特困学生和幼儿献上一片爱心。2001年以来,省慈善协会筹募、接收和发放海内外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款物用于慈善助学和儿童福利方面的慈善活动总价值达3000多万元。灾后恢复重建农村敬老院64所,投入善款1000多万元,为农村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开展慈善助医活动。募集各种医疗设备205套(件)分发到贫困地区的基层医院改善诊疗条件;马鞍山市率先成立慈善门诊医院,方便当地群众。认真实施“微笑列车”和“格列卫”项目。已为3888名唇腭裂患者施行了手术矫治,解除了他们的痛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