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性化依然是时尚主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2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个性化依然是时尚主题(组图)
个性化依然是时尚主题(组图)
个性化依然是时尚主题(组图)
个性化依然是时尚主题(组图)
时尚元素

  袁尚辛/文

  今年夏天,条纹格子衬衫多为两种颜色以上的复合条格。女装强调收身收腰,男装注重版型和细节的变化,领子的翻领部分会比以往稍宽,可立起来穿着。

  裤装不再流行多袋、多褶的裤装,造型将趋向于简洁大方。裤装整体风格偏修长,舒适而显体形的直筒裤会比较多。另外,20世纪50年代乡村味道的条纹裤加上一些水洗的效果显得怀旧而时尚。休闲短裤、运动热裤会重新流行。无论裤装与上装,在长度的把握上都不再含混,层次更加分明。

  花朵图案依然会大行其道,包括各种手段处理过的不同效果的花朵、绣花、加亮片、钉珠的花朵图案等。整体风格会回归到20世纪30年代那种细腻的特点,有一点宫廷的奢华、繁复的感觉。诸如荷叶边这些体现女性妩媚性感的元素会结合款式在局部运用。整体轮廓也是以体现女性曲线的包身效果为主,通过剪裁而非弹性的面料来塑造。夏季仍然会流行丝绸、雪纺这类轻薄柔美的面料。珍珠饰品会成为流行配饰。

  男装受到国际流行色彩的影响,打破以往沉闷的中性色彩的传统,开始运用高明度的绿色、粉色、蓝色、柠檬黄以及这些色彩穿插的条纹,带来跳跃的视觉效果,开始被应用在衬衫、领带、裤装、T恤的设计中。条格多为不均匀的,从粗细间隔到色彩都有丰富的变化。绿色作为色彩的一种流行元素被普遍的运用,但不是大面积的,而是体现在局部,比如在条格中穿插,体现流行的意味。西装都有些偏紫的味道。面料仍然以天然为主,棉、麻、丝、毛以及混纺织物和天然可降解的一些材料,在效果上用水洗的后处理手段起到调和色彩的作用,一些竹节纱的肌理、仿旧效果、仿天然效果都比较常见。垫肩开始变小变薄,更加趋向自然。休闲风格男装运用不同面料素材的搭配组合,一些石磨的磨毛效果、色织面料和刺绣、绣花也都是下一季的流行。

  休闲男装运用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色彩组合,大胆的结构重整引人侧目,渐变纹样的运用使款式更加立体。印花、涂鸦、做旧等多种工艺的同时运用;彩色丝绒面料使款式中性化,高饱和度的牛仔面料配以大胆的裁剪都是流行热点。精美的材料配以古老的印花、充满魅惑力的样式,灵感来自于奥斯卡之夜红地毯上的晚礼服。浪漫的乔其纱和锦缎面料,在紧密的针织面料上作凸起的提花是女装的新亮点。

  传统的灰色、米色还是经典色,另外醒目的色彩———海蓝、鹅黄、翠绿、橙红等明艳的颜色从春季到夏季,会根据气温的变化而变化,由深到浅,到夏季可能会更浓烈,用鲜艳的视觉刺激来体现一种朝气与活力。饱和度高的蓝色、粉色、绿色等亮丽的色彩将在夏季代替含灰的色彩成为新一季的流行色。

  装饰化极强的休闲装将成为流行热点,不同于以往的生活休闲装。有些夸张装饰的休闲与奢华风格的休闲装会逐步流行。这样的休闲装更讲求穿着者的生活品质,不完全以生活方便为最主要依据。另外,具有20世纪50年代风格的X造型卷土重来了,腰线卡得越紧越流行,完全强调胸腰臀的比例,甚至可以更夸张。

  职业女装面料多为针织与梭织的结合以及网眼织物与平针绉纱、具有肌理效果的新型面料的运用。男装强调面料的质感和立体感,突出造型的亲和力、传统款式的再塑造、局部细微的变化。面料多为方格、交错的方格、具有活力的线性,正式却又不失个性的小植物纹样。材料以亚麻与棉的结合使用以及人造材料、植物纤维、粗斜条棉布为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