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数码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2 新闻晚报

  据说有个UFO发烧友,数十年如一日把相机带在身边,终于让他把飞碟拍到了。

  现在已开始普及的数码相机为我们的狂热提供了更方便的条件。

  我迷上用数码相机写数码日记,深深地感受到了以图片传达并和他人交流生活美学态度的快感。

  在博客里,我和前来点阅我相簿的朋友之间有了连结。不得不承认我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创意,尝试用不同角度来看每天平凡的生活,更深入去观察微不足道的地方,竟有一些从未发现的故事……

  六月一天的午后,我在Starbucks匆忙喝着咖啡。窗外略微刺眼的阳光,照射在附近建筑工地工人身上,橙红色工作服的荧光条上所形成的反光,叫人不得不注意到这位笑容可掬的勤奋工作者。有一度,这个建筑工人夸张地挥舞着双手对我笑,接着继续他的工作。

  从他的视线望过去,竟然发现在蓝天下悬挂着数颗巨大的红心,像行为艺术那样,红心随着十字架型的起重机上上下下……真美,当下那一幕就像曾经有人向你说“我爱你”那样令人迷醉。

  悬垂的红心是十字架型起重机的轮轴,其作用在于收缩钢缆,承载一车一车的建材。

  建筑工人拖着红心垂下的建材进进出出地忙着,挥汗如雨,看我冲出去对着起重机轮轴发呆,建筑工人也停下来从我的视线望过去……

  其实不过是个正在启建的工地啊,却令我感动莫名。我把他和所有的红心拍了下来。

  既然是写日记,拍自己的时候当然更多。

  自拍者自恋,没错。没想到这会上瘾的。丝制的红色睡衣柔软地贴在身上,我褪下一边领口,露出了锁骨,数码相机的显示屏像个镜子,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我按下了快门。“你的锁骨真漂亮。”我想起他对我说过的话。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什么美女,每次有男人喜欢我,我都会怀疑他的眼光。

  “我一直很喜欢莫迪里阿尼的画,那里有绝望的美丽。”“是吗?我不懂,我只觉得他的画色彩很漂亮。”我们那时是不是在谈恋爱,我并不确定。只是没事就会泡在一起,他喜欢拿我做模特画画,我则用他的毛笔写大字。

  “你真的很美。”他抬眼看我。“大哥,别恭维我了吧,我知道自己的。”我瞄了他一下,他居然一下子冲到我面前:“我没有必要恭维你。”他坚持道,看着他的长睫毛,水汪汪的眼睛里流露出的诚意。

  “我刻了张盘,给你拍的照片都在里面。”我笑着接过来,他要去一个偏远的小城定居。

  晚上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浏览这些图片,呆住了。“那真的是我吗?”我在MSN上问他。“当然,可惜那不属于我。”“你可以试着给自己拍一些,很有意思的。”

  我听从了他的建议,常用数码相机,对着自己按下快门。其实手瘦也挺好看的,我在指甲上涂上大红色指甲油,手的颜色立刻白了起来,拿起眉笔在手腕上画了一朵玫瑰,拍了下来,欣赏一番。

  这真的会上瘾的,就像写日记一样,会成为一种惯性。一个小小的数码相机记录着我的日子,白天的忙碌、夜晚的寂寞、快乐的瞬间以及身体的每个细节。作者:绔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