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扰民慢摇吧日子过不长了15家严重扰民的慢摇吧被环保局建议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4日讯(记者刘艳)记者今天从海口市环保部门获悉,针对海口慢摇吧选址不当、噪声污染超标且严重扰民的现象,海口环保局经过调查后,专门致函海口工商局,建议对污染超标、治理无望的15家慢摇吧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据了解,自2004年下半年来,海口陆续开设了15家慢摇吧,这些慢摇吧既不符合城市规划,也没有办理环境影响评估手续,并且都在居民密集区或宿舍楼中,存在选址不当、设施简陋、缺乏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

  据了解,海口慢摇吧扰民问题,已经成为近一段时间里来市民投诉的焦点。海口环保局接到市民投诉后,对慢摇吧噪声扰民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并责令慢摇吧限期整改。但由于这些慢摇吧处于城市居民生活区中,其存在的结构性污染即使整改达了标,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仍然存在。为了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保护市民的生活环境,海口环保局特意致函工商部门,建议对15家存在严重噪声污染的慢摇吧依法撤销注册登记或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记者了解到,海口工商局已经做出新规定,今后申请经营慢摇吧,必须经过环保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估审批,环评不合格的,工商部门不再办理慢摇吧的营业执照,此举将从源头上堵死慢摇吧对市民的危害。

  作者:刘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