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上海站全力做好高温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 杨静、通讯员陶利平):据预计今年暑运期间上海站将输送旅客69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6.5%。为了降低高温对旅客的影响程度,上海站从服务工作入手,全力做好防暑降温服务工作,为旅客营造清爽、舒适的乘车环境。

  上海站合理使用候车室,通过“弹性候车”,采用“平专、单双、长短、站车、软硬”相结合和“双面检票、单面收口”的方法,最大限度利用候车室空间,把高温期间旅客进站时间由原来开车前2小时改为开车前6小时,让旅客提前进站。设在候车室内的咖吧、茶吧等休闲场所全部向旅客开放,旅客可以边休息边等车。加派人员做好候车室中央空调的维护,定时对各个候车室室内温度进行巡测,确保高温期间每个候车室温度始终控制在28摄氏度以下,为旅客提供凉爽的候车环境。

  做好高温期间的列车上水工作。按照“列列上、辆辆满”的要求,确保车站开出的每一趟列车、每一节车厢上足生活用水。加强车站环境保洁,增加保洁人员,增加站台、候车室、地道等旅客集中场所的清扫次数,确保车站环境整洁卫生。据统计,7月份以来,该站每天列车上水量达到3000吨,比平时增加了近1000吨。每天清扫的垃圾30余吨,比平时增加了近20%。

  据预测,今年暑假上海有近14万学生经铁路返乡探亲,与去年同比将增加5%。针对暑期学生探亲、旅游高峰,上海站按优先购票、优先托运、优先候车、优先上车要求,做好学生运输的各项服务工作。5月底,该站就组织营销人员分赴各大、中转院校、中、小学,对暑期学生客流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学生出行情况,并安排人员选择人数相对集中的重点院校进行学生团体购票咨询服务。精心编制了《红色之旅(部分地区)上海站始发列车乘车指南》和《暑期学生自助游乘车指南》,向100多所大专院校发放。在学校放假前的一个月左右,车站在联合售票大厅开设学生团体订票专窗,办理学生团体购票,学校凭介绍信等证件在专窗按规定预订团体车票。该站还主动与松江大学城合作,在大学城校区内设临时售票点,现场为学生出票,方便学生。对零星学生出行购票,上海站通过延长预售期,开设学生售票专窗等措施,保证每个学生买到车票。车站行包部门还组织行李员到学校上门收运行李,开设学生行李收运“绿色通道”,方便学生行李托运。截止6月28日,上海站共为65家学校办理了团体购票业务,预订学生票6583张。上门收运学生行李1500多批近4500件。

  另外,该站还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加开售票窗口等措施,满足客流高峰需求,缩短旅客排队买票时间。(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