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个青少年宫在线网站在浙江杭州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浙江记者陈瑜艳):今天上午,作为中国空中青少年宫网站的全国试点项目,全国首个青少年在线网站(www.qsng.cn或http://zj.qsn.net.cn)在浙江杭州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通。这个暑假,孩子们足不出户也可以体验青少年宫的各项丰富的活动,享受网络带来的文明和快乐。

  首个青少年宫在线网站是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指导下,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主办。网站整和了浙江全省82个地面青少年宫的优势和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探索运用户联网创新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法,进一步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网络平台。

  青少年宫在线是集“活动、培训、娱乐、交流”于一身的综合性青少年网上平台,提供了“活动大舞台、兴趣直通车、百科集装箱”等青少年学习知识参与活动栏目,也有“作品大观园”展示各地青少年风采,“成长了望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资讯平台。青少年宫在线还整合了多项资源,与浙江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建设的“科技新干线”栏目就汇集了青少年创新大赛、各类奥赛等科技竞赛及相关信息资讯。同时,为了加强互动交流,青少年宫在线将不定期在网上开展各类主题竞赛活动,青少年同学可以登陆网站和全省、全国的同龄人同台竞技。

  在今天的开通仪式上还启动了“网聚少年”暑期系列活动。从即日起,只要在青少年宫在线网站注册成会员,并填报真实的参赛信息,就可以参与此次主题为“文明上网,成长快乐”的系列活动。活动将陆续推出“欢乐假期”数码摄影比赛、“我的最爱”动漫文化知识竞赛、ABC万花筒英语知识系列竞赛、“博览群书”——文学知识竞赛、“安全一夏”——安全.健康.卫生训练营等15项活动。各类比赛的优秀会员还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在8月下旬举行的“网聚少年”夏令营活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