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国安报告"建议提升军事装备 购"攻击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香港记者王奇云)报道:台湾的所谓的“国防思维”又将重新调整。原来本着重“自我防卫”,不过即将出炉的“国安报告”建议提升军事装备,转变为“有效赫阻”。换句话说,台湾计划增购攻击性武器。而且“国安报告”也要求台湾的军队,在大陆所谓“攻台”时,必须有抵抗超过2周的能力,这样才能等到美军的驰援。

  防御性的武器都还没买到,台湾对“军购”的思维又有新变化,即将出炉的“国安报告”,要求台湾的军队将目前着重“防卫固守”的战略,调整为兼顾“有效吓阻”,讲白一点就是增购攻击性武器。

  最常见的攻击性武器就属巡弋和弹道飞弹。以巡弋飞弹来说,射程最远可到2500公里,足够从台湾攻击大陆东南沿海主要城市,它低空贴地的性能更能成功地躲避雷达。

  除了飞弹,台湾也缺乏轰炸机这类攻击性能超强的武器,以可以吸收雷达波、隐密性极高独B2轰炸机为例,光是一次飞行就可以携带高达1万8千公斤的炸弹,不过B2轰炸机造价令人咋舌,一架美金21亿。台湾要增购攻击性武器,不只代价高昂,想买还不见得买得到。

  台湾的“国安”高层也评估,大陆军队如所谓的攻台,台湾至少得“自我防卫”一到两周,专业人士评估除了武器装备之外,军民抵抗的意志力也是主要关键,能不能撑两周,很难确切评估。倒是台湾军方在“立法院”推销军购时,曾经公布兵棋推演的消息,结论是大陆军队攻台只要6天,这样的结果显然无法达到台湾当局高层的期待。(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