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父子拟斥资200亿人民币在海南建顶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文汇报》发自海南三亚的报道,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海南省三亚市,正吸引众多海内外财团前来投资旅游项目,其中省政府最新规划开发的三亚海棠湾是投资的焦点。据最新的消息称,电讯盈科(电盈)主席李泽楷看中海棠湾一带美丽滨海景色,有意与父亲李嘉诚联手在当地投资兴建一座超豪级、可媲美阿联酋杜拜“帆船酒店”(BurjAl-ArabHotel)的酒店。据海南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该项目真的落实,其总投资金额应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

  或选址海棠湾椰子洲岛

  消息透露,今年3月,李泽楷向海南省政府表达了电盈参与海棠湾开发的决定,并希望能获得9公里海岸线和14平方公里的开发权。据悉,“小小超”李泽楷对海棠湾的投资似已打定主意,且出手不凡,欲在此兴建超豪级酒店,专门针对欧美高端市场,吸引欧美名流、富商到海棠湾来度假。“小小超”曾向海南有关人士表示:不管你们称为多少星级,我反正要建世界最顶级的酒店。有关人士透露,该“亚洲的7星级BurjAl-Arab”极可能将矗立在海棠湾最炙手可热的椰子洲岛附近。

  超人父子内地首项合作

  据悉,这项在海棠湾投资高文件旅游酒店项目计划,由电盈与和黄(0013)联手进行,这也是李嘉诚父子首度在内地合作的项目。而李泽楷曾多次亲自前往海南考察。

  2004年11月16日,和黄主席李嘉诚宴请率团到港举行“海洽会”的海南省长卫留成。在这次会面中,李嘉诚高度赞赏海南自然风光很美,环境好、空气好、沙滩好,搞旅游业,做酒店、别墅都会很好,并表示要开发与公司形象相匹配的项目。卫留成热情表示:欢迎你们去走一走、看一看。李嘉诚当即交待身边的人:“你们尽快去海南看一看,尽快研究这件事。”在此后的几个月中,相关人员多次专程前往海南岛针对海湾开发进行深入调查。(林刚、何玫)(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