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投行报告:亚洲经济稳健增长下半年进一步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大多数的亚洲经济体在今年第一季显著放缓后,第二季的亚洲经济表现却取得出人意料的良好,并预料下半年可以获得进一步的复苏。

  JP摩根亚洲研究组主任费尔南斯说,亚洲经济增长自去年放缓后,在国内需求及科技业反弹的带动下,已经开始稳健增长。

  这家美国投资银行的一项报告指出,它预期亚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在今年会达到6.6%,比2004年的7.4%为低。

  如果不包括中国和印度,JP摩根预测亚洲今年的增长,将从去年的5.9%下降至4.1%。

  JP摩根今年初曾预测亚洲今年的增长会达到4.4%,不过,费尔南斯表示这个预测受新加坡和泰国今年1月至3月的萎缩所影响。它也调低韩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测,从4%至3.5%。

  费尔南斯认为,美国与亚洲将持续茁壮增长,没有迹象显示中国经济会放缓。

  油价在上星期冲高至每桶60美元,JP摩根预料油价仍将居高不下,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会保持在50至55美元的价格。费尔南斯表示,全球的高油价无疑是影响亚洲经济的因素,但这不是主要的威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