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公交上遭遇性骚扰,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07 信息时报

  刘宇:一个色狼的自白———

  声明,这个自白是我在报上看到的:色狼认为:自己的行为确实很不道德,但是现在夏天的大街上处处是春光,露前胸的、露后背的、露肚脐眼的,有时难免会让人心有所想。所以,我建议那种喜欢春光外露的女性,出行的时候最好选择其它交通工具。

  夏青文:一个被骚扰者的经历———

  上个周末我坐公车,见一个女孩子被骚扰后很是恼火,于是她把自己的耳环取下来,把环扣拧直后放在胸前。当那个“绅士“再一次企图靠近的时候被刺得差点没叫出来。女孩下车的时候,“绅士“企图再来个“咸鱼手“,被小姐左手抓住,右手就是一个耳光。

  孙瑞灼: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许多女性遇到性骚扰时往往十分犹豫:是不是误会?是不是错觉?是不是忍一忍就过去了?这种软弱和怀疑往往助长了性骚扰者的胆量,易于使其得逞。因此,女性要相信自己的直觉,遇到性骚扰要立即采取措施。

  张之俭:用脚猛踩性骚扰者的脚趾头———

  因为骚扰者一般紧靠被骚扰者,而且一般站在被骚扰者身后,这样被骚扰者可以很方便去踩骚扰者的脚,迫使他因为痛停手。你还可以优雅地说一声“对不起“,然后一边偷笑去。

  吴向阳:防狼三招———

  第一招,以目攻心,用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眼光狠狠瞪对方,吓退一时色欲攻心的人。第二招,用自己的手和包挡住自己的敏感部位,然后用手推开对方给予警告,此招可吓退有色心没色胆的人。第三招,抓住对方的手,大声喊出来,向身边的人求救,此招可击退所有的性骚扰者。(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