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违法采砂给你奖励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陈学军 王静)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水利局获悉,广州出台首个《广州市水事违法案件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水事违法行为,保证水政执法及时。

  有关负责人表示,水事违法案件包括违法占用河道的;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等妨碍河道行洪的;侵占、毁坏水利工程设施,影响水工程运行及危害水工程安全的;非法采砂的;擅自在江河新建、改建或者扩大排污口的;违法取水的,等等。

  《办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就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水事违法活动,向广州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的检举、投诉,举报电话为020-85641752,传真020-85641739。据规定,举报人带领执法人员到现场,协助调查第一款所列行为的,可获得奖励200~500元;举报人协助水政执法人员成功扣留违法采砂的挖砂船或运砂船的,每一艘船奖励1000元。(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