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干豆腐走上日本主流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27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日本纪宫公主即将举行婚礼的帝国饭店,长年以来饭店中华部有几道菜肴的原料是由在日华人企业杜食品供应的,这个原料就是在中国家喻户晓,在日本却颇为少见的“干豆腐”。

  不仅帝国饭店常年以干豆腐为原料,在日本一流的连锁宾馆──王子饭店,也通过高濑物产,每天引进干豆腐并在加工后端上客人的餐桌。遍布日本,有300多家连锁店的红虎饺子房,也有100多家店每天以干豆腐加工后为其特色菜肴。毫不夸张地说,干豆腐现已走上了日本主流餐桌并颇受欢迎。

  据杜食品的相关负责人野崎真美子介绍,干豆腐在中国南方叫“百页”,北方叫“千张”或“干豆腐”,虽名称不同,但以物美价廉、营养好、口感好早已成为大众喜爱的食品,常年营销不衰。但在日本得到承认却是在近几年的事。

  20几年前,以残留妇人及家属身份归国的杜家、也就是野崎一家人,由父亲和三姐等人率先经营起干豆腐作坊。这也是中国常见的干豆腐在日本制作的开始。初期,杜食品的作坊设在北海道,但在不知干豆腐为何物的北海道,干豆腐很难找到销路,于是他们迁居东京,在东京以在日华人、残孤归国者为基本市场,再进一步向一些中华料理店等推销。经过艰苦的10多年的奋斗,现在他们终于打开了市场,也让日本的民众知道了这道低价但美味的菜肴。现在杜食品的干豆腐营销范围北起北海道,南至鹿儿岛,已覆盖了大半个日本,而杜食品企业也以干豆腐为其主打产品而蒸蒸日上,得到了迅速发展。

  2004年,杜食品销售额达1.4亿多万日元,比2000年上升了近1亿日元,比2003年上升了3000万日元,干豆腐也作为健康食品,在日本渐有名气。现在无论是在高档豪华的六本木Hills,还是在街边的小饭馆,见到以干豆腐为原料的菜肴,都不再是稀奇的事了,干豆腐已大摇大摆地走上了日本人的餐桌。(来源:华声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