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平洋硫黄岛附近喷涌1000米高的神秘水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消息,在日本硫黄岛附近的太平洋水域,4日出现神秘雾状水柱,这些水柱射向空中高达1000米。日本官员说,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引起的,并提醒过往船只避开这片海域。

  海岸警卫队已派出一组人马飞往硫黄岛地区以调查神秘水柱的发生原因。硫黄岛是位于东京东南1120公里外的小岛。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消息,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海底地震活动也有可能引起海啸,引起杀伤性的海浪。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言人说,驻扎在硫黄岛的日本军队曾报告说,他们发现在这个小岛东南五十公里的海面上涌起巨大的云雾状水柱。

  日本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佐藤先生说,这种奇怪的现象可能是海底火山爆发引起的,并说这个地区之前也出现过相似现象。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言人还说,乘直升飞机飞往该地的日本官员看到水柱发生地周围的海水呈红色,可以理解为海底火山爆发的一个证据。

  佐藤先生说,海岸警卫队的机组人员在星期天带回了他们拍摄的水柱以及水柱周围海水视频图像。在电视录像里可以看到白色的浓烟从砖红色的海面升到空中。这些调查人员在视频中发现有灰色泥浆从海底升起,但是不知道是否真有火山气体被释放出来。他说这个地区早在1986年就出现过海底火山爆发,历时3天。(付瑞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