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洁公司为省钱大粪车内藏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无害化处理厂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粪便无害化处理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5%。

  据悉,由于粪便垃圾清运取消收费,部分清洁公司为节约运输成本违规操作,在清运粪便时故意添加生活垃圾、淤泥、潲水油等,其中沙石、泥浆、油污等非正常垃圾同比增加1倍以上,占粪便垃圾总量的15%。对此,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有关人士也证实,目前的确存在部分清洁公司的司机为节约运输成本违规操作,而目前广州市也缺乏对粪便的清运的作出具体规定,使得这些清运公司有机可乘。

  大粪车内暗藏沙石淤泥

  据介绍,广州市去年无害化处理粪便垃圾达22万吨,比今年上半年已经处理约1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5%,其中沙石垃圾和潲水油等非粪便垃圾同比增加近1倍。该厂周厂长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由于部分粪便清运公司为节约成本,卸粪司机不去化粪池吸粪而是找一些沙井、下水道或者建筑工地,将淤泥、生活垃圾、潲水油等垃圾吸进运输车,而老城区、居民区内的化粪池长时间得不到清洁和有效维护。

  司机作假禁止进厂卸粪

  周厂长还表示,无害化处理厂的专业设备只能对粪便或淤泥做无害化处理,沙石、潲水油等杂质运进厂内不仅不能处理,还会干扰正常的处理工作,“平均每个月都有两三车粪便中杂质过多,有时候一车粪便卸下来才发现有一半是淤泥或者潲水油,但又不能再让司机重新装回去,全是油污的污水污水处理厂不肯接收,处理的成本也随之增加”。

  针对这种情况,该厂一方面增加卸粪池沉沙的清理次数,另一方面加强对卸粪司机的管理,对乱卸潲水油、泥浆等非粪便物质的司机15天内不得进厂卸粪,但由于广州市目前缺乏这方面的管理规定,1车粪便半车潲水油的事件仍时有发生。(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