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政府强力推动 日本下院通过邮政私有化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44 新华网

  日本国会众议院(下院)7月5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了首相小泉纯一郎力推的邮政私有化法案。

  据美联社报道,在小泉内阁的强力游说下,众议院以233票支持、22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邮政私有化法案。这一结果可以被看作小泉内阁取得的重大胜利,因为自小泉去年再度当选以来,推动邮政私有化改革就一直是日本政府的重中之重。

  日本国会一个委员会4日以25票比19票通过这一法案。据悉,众议院将把法案递交给参议院表决,但即使参议院投票反对这项法案,众议院仍可进行第二次投票通过这项法案。

  据悉,日本政府高官在投票前还特别强调了纪律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对那些投反对票的、缺席的或者投弃权票的人采取严厉行动。当然,我们希望法案能够通过。”

  小泉内阁今年4月向日本国会提交了将国营的日本邮政分拆的计划。日本政府表示,计划在2007年初开始正式操作,届时日本邮政将被分成4个公司,分别从事邮递、邮政储蓄、人寿保险和管理邮局产业。所有4家公司最初将被统一到一家控股公司下面,但是该控股公司必须在2017年前出售所持4家公司的股份。支持者强调,私有化能够改善邮政服务,提高邮政业的竞争力。然而,批评者强调,乡村的邮政服务业将受到冲击,此外,全国40万邮政职工中将有很多人因此失业。(孙晓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