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消费价格继续稳中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通讯员童为群)昨日,记者从市城调队了解到,6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3%,与上月相比的环比指数为98.8%,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稳中有降。6月份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主要是受夏季果蔬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

  与5月份相比,6月份鲜菜价格变动分为两大阵营:夏菜大幅下降,其他蔬菜价格稳中有升。如青瓜下降18.9%,丝瓜下降24.3%,西红柿下降28.9%,茄子下降23.3%,豆角下降32.0%;同时,菠菜上涨14.8%,芹菜上涨14.3%,莴苣笋上涨12.8%,葱上涨14.5%。升降相抵,6月份鲜菜价格比5月份下降12.0%,影响总指数下降0.39个百分点。

  西瓜是6月份鲜果中的最主要品种,而西瓜价格比上月猛跌56.5%,带动其他水果价格下降,使6月份鲜果类价格比上月下降23.5%,影响总指数下降0.49个百分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