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包内手机怎么“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宁波晚报讯“我们当时还以为放在包里的手机被人偷走了,后来才知道,居然是楼层管理人员趁我们不在,擅自打开我们的包,把手机搜走了。”昨晚10时许,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突然接到一家商场员工打来的投诉电话。

  晚上10时34分,记者来到了这家商场,三四十名滞留在此的员工一下子朝记者围了过来。一名在三楼某柜台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我在6点的时候到五楼去吃晚饭,大约在6点半的时候回来,就发现放在柜台下面的私人小包被打开着,包内的手机和现金不见了。当时要不是其他柜台的员工告诉我,手机是被楼层管理人员搜走的,我还真以为是被偷了呢。”

  “这种做法实在太不尊重员工了。虽然公司规定‘不准上班带手机’,但怎么可以在我们不在场的情况下,擅自搜查我们的私人物品呢?”一名在该公司一楼某柜台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我们的私人物品都是按照公司规定放置在一个全透明的塑料小包内。因为担心万一家里有重要事情联系不上,所以才把手机开成静音模式,而且是存放在包内一个不透明的眼镜套内。”

  数名员工向记者提供了当晚收到的罚款单,这些“罚款单”上,在“违规情形”一栏,几乎都写着“上班带手机”。而在10元至上百元不等的“罚款金额”一栏,则都在“50元”处打了个钩。据员工们自己进行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当晚从一楼到四楼每个楼层都有人被公司查获违规,并罚了款,总罚款人数达到一百人左右。不少员工还表示,虽然因此失踪的财物都会在开出罚单后被退还,但公司的这种做法实在让人感到气愤。

  记者随后来到了该商场员工通道的出口处,正当记者向一名保安同志打听是否能联系该公司负责同志了解情况时,一名自称是当晚负责该公司管理,但对搜包一事并不知情的“负责人”迎了上来。在核实了记者的身份后,她表示可以由其与知情的负责人联系,安排记者采访。她后来告诉记者,知情的负责人没法联系。

  今天上午,商场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昨天确实对商场内的100多位员工包裹进行了检查。据他介绍,商场出于提高服务质量的考虑,禁止一线员工将手机、现金等物带进商场。早上员工进入商场之后,都会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换装到一个透明的储物塑料袋里,然后放入统一的储物箱。昨天傍晚交接班的时候,值班人员发现员工储物袋里装有“违禁”物品后,相关负责人作出了统一对储物袋进行检查的决定,对违轨的部分员工作出了相关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